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货航受累中货航商业贿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3:0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中货航”)高管受贿所引发地震的余威,可能刚刚开始。昨天,国航一位人士透露,此前传出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与中货航合并一事,可能因此“流产”。

  今年5月,国货航与中货航开始秘密接触谋求合并。据称,合作的第一步,由国航和东航分别控股的国货航和中货航将首先进行合并。合并的主要资产是机队和飞行人员,地面操作设施将保留在国航和东航。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上海,管理层将主要来自从社会招聘的职业经理人。

  国货航成立于2003年,股东为国航、中信泰富和首都机场集团,持股比例分别是51%、25%和24%。中货航成立于1998年,东航和中远集团分别持股70%和30%。

  本月初,东航下属的中货航被曝出高管受贿事件,四高管被上海长宁区检察院带走。

  中货航几位高管将公司的货运舱位低价包租给某些货运代理公司,并从货运代理公司收取巨额佣金回扣。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货运代理费按最高不超过运费总价4%的规定收取,客运代理费不超过票面价值的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