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八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枣业博览会10月3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3:54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综编

  记者最近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第八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国际)枣业博览会将于10月3日在沾化举行。

  沾化县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渤海湾南岸,黄河三角洲腹地,是国家命名的“中国冬枣之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沾化冬枣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全县冬枣密植园总面积已达50万亩。沾化冬枣先后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国家证明商标”,并于去年被山东省评为第一个“名牌农产品”。2005年全县冬枣总产3亿斤,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农民人均收入3000元。沾化冬枣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同时,沾化枣制品加工业能力逐年成倍增长,当地金丝小枣资源远远满足不了现有企业。目前,沾化的枣制品企业每年能“消化”来自各地的原枣达6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销售总量占据了全国同类产品终端市场70%的份额,吸纳从业人员近万人。目前,沾化枣制品已打入了除台湾省以外的所有超市,成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外资大型连锁超市的“当家货架”。除台湾省、西藏自治区尚未设立办事处外,沾化30多家枣制品加工企业已在全国各省、大城市都建立了办事处、销售网络,并打入了加拿大、美国等国外市场。

  据组织者介绍,第八届沾化冬枣节,将举行文艺演出、游园采摘、民俗游、赛枣会、项目洽谈等活动。同时推出旅游特色商品,如枣制品、冬枣芽茶、海产品、粗布制品、苇制品、黑陶制品等特色旅游产品。另外,首届(国际)枣业博览会将举办经贸洽谈会和考察活动。会议主题是:振兴民族产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博览会期间,将邀请各产枣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枣业生产的负责人,各枣业商会、协会,各枣业科研单位,枣产品生产基地、枣产品流通企业、枣制品深加工企业、枣制品加工设备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与枣业相关的保鲜、包装等企业和各类枣产品经销商,各水果类企业及经销商,国外枣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与枣业有关的客商。参展范围包括:各种鲜枣、干枣、水果产品,各种枣制品(枣脯、枣酒、枣饮等)及水果制品,贮藏保鲜设备及产品,枣制品、水果产品加工设备,各种枣产品、水果产品包装物及包装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