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押注太阳能电池 Applied创新工艺注入产业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0:12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Applied Materials公司进入快速发展的PV太阳能光电设备市场,给电池生产商提供技术和服务,以帮助其生产出更大能量的电池。

  该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日前宣布,将提供一套来自平板和半导体行业的制造工具、技术以及流程创新方法,来使电池生产商可以提高转换效率和产量,从而帮助使用太阳能电池的用户降低总体成本。

  Applied Materials公司CEO Mike Splinter表示,他们认为太阳能电池行业正处于一个转折点。随着全球对于电能的需求不断增长,太阳能设备市场总值将在2010年达到30亿美元,是现在的三倍。因此,在近几年来其传统的纯半导体业务增长缓慢的情况下,太阳能光电设备将会成为该公司一个新的增长引擎。

  2006年5月,Applied Materials收购了位于科罗拉多Longmont的专业生产PVD设备的Applied Films公司,正式宣告进入

太阳能设备市场。结合Applied Films公司的技术,加上其本身的PECVD设备和工艺,Applied Materials公司将使PV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把生产规模从当今的20-40兆瓦扩大到十亿瓦水平。

  Applied Materials提供的这些材料处理技术、工艺和服务,对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都将起到支持作用。

  在德莱斯顿举行的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大会(PVSEC)上,Applied Material展出了首批PV产品。同时,来自Hahn-Meitner学院的科学家们宣布,他们已经对太阳能电池的镀膜技术进行了改进,改进后镀膜技术采用的是CIS(Copper Indium Disulfide)而不是硅,从而减少对硅的需求,并驱动PV太阳能电池价格的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