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去年从海外获得权益油238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8日电 (记者 邓华宁 胡柳) 记者从8日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上获悉,2005年,中国石油企业通过合作、参股、并购和独资等方式,在海外获得权益油2382万吨。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与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沈钢介绍,利用海外油气资源支撑本国经济发展,是多数石油消费国的共同做法,也是保障中国油气安全供应的必然选择。

  他表示,发展国际石油贸易是解决中国石油需求缺口的主要途径。必须加快建立多元稳定的国际石油贸易网络体系,努力实现油气进口来源、品种、渠道、方式和通道的多元化。

  他说,中国石油公司走出去已经有15年的历史。中国石油公司积极参与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在海外获得权益油的能力越强,进口资源的保障程度就越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