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铁道部未来五年将获国开行2500亿元巨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未来五年将获国开行2500亿元巨额贷款

    按照“十一五”规划,中国将新建铁路一点七万公里,资金需求量非常之大。为助推铁路跨越式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为铁道部提供二千五百亿元人民币政策性贷款,其中软贷款五百亿元,技术援助贷款五十亿元,用于满足中长期铁路网建设的融资需要。中新社发 杨永乾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 铁道部今日透露,按照“十一五”规划,中国将新建铁路一点七万公里,资金需求量非常之大。为助推铁路跨越式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为铁道部提供二千五百亿元人民币政策性贷款,其中软贷款五百亿元,技术援助贷款五十亿元,用于满足中长期铁路网建设的融资需要。

  国家开发银行与铁道部日前已签署了“十一五”期间开发性金融合作会谈纪要。该《纪要》明确了铁道部与开发银行的合作原则:“优势互补、加快发展、诚信合作、防范风险”。通过开发性金融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立开发银行在铁路建设融资领域的重要地位,保持铁路行业在开发银行贷款结构中的战略性地位。

  据悉,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为,通过为铁路网新线建设、既有线技术改造和铁路技术装备升级项目提供大额、长期的融资支持,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具有大运力、低成本优势的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快速提升铁路运输能力和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为铁路行业相关的建筑业、物流体系、运输装备国产化和信息化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支持铁路建设项目资本市场融资工作以及开展国际合作。

  《纪要》规定,双方合作以支持铁路“十一五”规划实施为切入点,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区分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优先支持铁路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