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中建议双方好合好散 永乐态度强硬坚持要履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4: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魏宗凯报道 针对中国永乐电器昨天发布通告称与北京大中的战略合作协议仍然有效,大中发言人罗连表示分手已成定局,建议双方好合好散,并承诺不会占对方一分钱的便宜。

  永乐昨天的公告称,已收到大中律师函,大中提出友好协商分手,同意退还永乐1.5亿元的合作保证金,同时也不会索偿;若未能通过协议方式终止,北京大中将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就违反战略合作协议提出赔偿。永乐对此表示,当初双方的协议中并无约定永乐不得与国美合作,所以大中单方面提出终止协议的理由不充分,该协议仍然有效,索赔也没有根据。

  大中发言人罗连昨天称,鉴于董事长张大中考虑到未来的发展,不愿与永乐就此事闹翻,所以作出很大让步,愿意退还永乐1.5亿元的保证金,还有4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接管永乐北京7家门店所得的5000万元销售款及价值8000万元的代保管货物。在此期间,永乐门店所售商品将享受与大中门店完全相同的待遇,大中还为此指派了7家就近门店负责相应永乐门店所售商品的售后服务。罗连同时表示,如果永乐仍坚持不愿解除协议的话,将通过仲裁予以解决,同时不会退还保证金和相关财物。

  但永乐董事长陈晓昨天仍表示协议要继续执行下去,谁违约应由法律仲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