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决心彻底分手 愿退永乐1.5亿定金大中欲摆脱枷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大中电器似乎已下定决心和永乐彻底分手。

  昨日,永乐(0503.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4日收到了大中电器法律顾问发来的相关函件。大中电器表示,如果协议解决“分手”事宜,可以向永乐退还1.5亿元定金,而且不再索偿,否则将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并要求赔偿。对此永乐表示,大中电器与永乐的战略合作协议仍然具有效力,大中电器并无任何权利单方面终止合作协议。

  此前的8月15日,大中电器向永乐发出律师函提出“解约要求”,并称要没收永乐1.5亿元的定金。

  “永乐这样拖着毫无意义”,大中电器广宣总部总监罗连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大中的目标是完全解除与永乐的合作协议。目前大中提请仲裁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罗连表示,大中电器仓库里还有永乐8000万元的货物,如果永乐同意终止协议,将不计前嫌把这些货物还给永乐。“我们想尽快摆脱这个名存实亡的枷锁。”

  她同时否认了大中电器与百思买、苏宁、迪克森等洽购的传闻。“大中电器至今没有跟任何公司就合并、收购进行实质性的谈判,我们已找到了最好的出路——自己做强做大。”

  大中电器和永乐此前具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年4月份,双方宣布将在一年之内合并。国美和永乐合并后,大中电器随即提出和永乐解除合作关系。

  罗连表示,大中电器与永乐的合作协议是“基于业务合作基础上的股权合并”。国美与永乐合并之后,双方的业务合作前提已不复存在。曾被大中电器托管四个月的七家永乐北京分店,现在已经关闭大门。

  一位家电连锁业内的资深人士认为,永乐之所以还要“拖”住大中,可能是国美不愿意看到占据北京家电零售市场半壁江山的大中电器落入竞争对手的阵营。

  对于58岁的张大中想退出家电零售市场的猜测,罗连说,张大中虽在电器连锁业的领军人中年龄最大,但他不会放弃,“张大中的个性是很好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