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台湾金门县有意开设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台北消息:金门县有意开设航空公司、承揽金门尚义机场营运,县长李炷烽五日表示,他希望拜会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寻求合作,期能发展金门对外交通。

  “中央社”报道,金门县政府为发展对外交通,规划设立航空公司,已经向“经济部”申请金门航空公司名称预注,同时县府有意承接经营尚义机场。

  李炷烽表示,长荣所属的立荣航空目前营运台金航线,从台北、台中到高雄飞金门有五条航线,航线和班次最多,每年春节期间疏运还增开加班机。县府筹设航空公司,希望以立荣航空为策略联盟对象,甚至县府也愿入股立荣航空,成为合作伙伴。

  他并指出,台湾机场普遍营运亏损,尚义机场虽然一年亏损新台币两千多万元,但县府认为是有发展的机场,想寻找航空公司合作经营。

  “中央社”发自金门的另一篇报道说,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在厦门市举行。金门县组成七十多人参展团,由县长李炷烽率领,预定六日以“小三通”跨海参加,促销金门特产和观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