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中央和地方二八分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2: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央行日前联合发布了,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今后,探矿权和采矿权的价款收入,中央和地方二八分成。

  通知规定,从9月1号起,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中央和地方按二八的固定比例分成。它首先明确了不管是中央财政出资,还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出资,或是地方财政出资勘查探明的矿产地,都属于国家出资的权益。此外,中央和地方二八分成,体现了国家探明矿产地的矿业权,有偿取得的收入向地方倾斜,大头留地方。同时也保证了中央对于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的部分所得。据了解,随着矿产品价格的不断攀升,矿山企业的收益也在大幅增加,但是这些因资源稀缺而产生的巨大利益,分配机制没有得到体现,最终大都流入矿业开发者手中,而国家作为矿产资源所有者的利益没有得到体现,通知的出台将使我国矿产资源开发的利益机制发生重大改变,促进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合理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