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油宁夏炼化2980万元兴建净水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0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 石油炼化生产排放的污水通过治理不仅达到国家II类排放标准,还可净化为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9月4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炼化分公司污水处理工程现场了解到,通过隔油、生化等工艺技术,这样的奇迹在不久的将来就可实现。

  宁夏炼化公司前身是宁夏炼油厂,具备225万吨/年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自治区重点工业企业。该公司采用的离子膜法电解生产工艺是国家重点项目,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随着企业的发展,日益增长的生产污水排放量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而由于石油炼化污水水质复杂、难降解有机物多,该公司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污水处理设备已无法满足现在需要。今年5月份,该公司投资2980万元兴建的“8·30”污水处理改造工程开工,力图使污水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8·30”项目已经提前完工,并于8月26日实现外排污水稳定达标排放,而与之配套的污水回用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据该工程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整体完工后,将具备日处理污水7200吨的能力,并实现对污水的深度生化处理,既是一项污水资源

化工程,也是一项环保工程,是自治区“
十一五
”环保治理项目之一。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可以减少向黄河排放218.4万吨污水,有效改善黄河水体污染程度。明年,该工程将使生产中排放的污水通过处理,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同时做到对黄河的零排放,仅此一项每年又可节约218.4万吨新鲜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