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航油有限公司及其华北公司获颁适航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程凌通讯员马继胜报道:近日,民航总局航油适航审定委员会(FCB)第二次会议及对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华北公司颁发适航证件仪式在北京举行,正式向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暨华北公司颁发《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和《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中国大陆境内的第一家获得该证件的民用航空油料供应商和检测单位。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4月21日,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正式向民航总局提交了《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和《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申请书,同日民航总局受理了申请,标志着旨在保障航空安全的民用航空油料适航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务院412号令《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和CCAR-55部《民用航空油料适航管理规定》(民航总局令第145号)的要求,以及民航总局关于加强航油政府监管工作的指示,从5月10日起至8月底,民航总局航空油料适航审定委员会组织的审定工作组分别对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华北公司、西南公司和新疆公司的油料运输、检测、储存、加注等过程和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适航审定。目前,这些公司已按审查组要求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完善了航油质量管理和检测体系,制定了符合法规要求的适航管理手册,审查工作已基本结束。

  在颁证仪式上,FCB主任、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通报了适航审查情况和审查结论。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副司长赵越让分别向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及其油研中心颁发了《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批准书项目单》和《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此举标志着航油适航管理工作进入了实质阶段。

  在颁证仪式上,王昌顺对航油适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航油适航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航油好比飞机的“血液”,航油的管理是航空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个环节出了问题,是会带来安全隐患的。对于适航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若仍达不到要求,该停就停,该换供油单位就换,不能以任何理由降低安全标准。二是总局对航油企业和检测单位实行行政许可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阻止不符合要求的油品进入民航市场;督促供油企业按法规建立航油质量保证体系和检测体系,以保证航油在接收、储运、检测及加注到民用航空器等过程中始终符合经批准的油料规范;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持续监督航油质量和供油质量保证系统运行情况。三是希望总局有关部门、管理局、安监办积极支持航油适航管理工作,共同促进航油适航工作的开展。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丰表示,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将积极做国内标准的倡导者、领导者、制定者和先行者,并积极争取做国际标准的参与者;将协助民航总局适航司开展国内外航空油料技术行业的适航审定;将积极参与国际、国内航空油料专业组织的活动,促进国家航空油料行业技术管理的进步。

  据悉,从2007年10月1日起,民航总局将对航油供应市场进行清理。凡未取得《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的供油企业不能从事供油工作;未列入《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项目单中的油料牌号不能在民用航油市场销售;未取得《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的检测单位不能提供航油检测服务。总局希望,各航油供应企业和检测单位尽快向总局适航审定司提出相关的适航审定申请,以便提前安排审定或预评审工作计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