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个省市邮政管理局成立 北京邮政管理局将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3: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我们正在迎接首都文明行业复查工作,挂牌工作应该会在这之后。”昨天,北京邮政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前一天,天津、浙江、山东、四川和陕西5个省、市的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也正式拉开地方邮政管理局和邮政公司成立的序幕。来自北京邮政的消息显示,北京邮政将会在各省局最后一批挂牌。

  由于相关利益主体博弈不断,启动数年的中国邮政改革方案直到去年7月20日才由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根据方案,将按照政企分开的原则,重新组建国家邮政局,作为国家邮政监管机构;组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各类邮政业务;加快成立邮政储蓄银行,实现金融业务规范化经营。今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的邮政改革“三定方案”,下发到各省级政府和中央各部委,邮政政企分开的准备工作正式展开。根据“三定方案”,今后,对于普遍服务业务,国家会设立专门的普遍服务基金进行补贴,而市场竞争性的EMS快递和物流业务则将自负盈亏。今年7月底,信息产业部曾透露会争取在年内出台《邮政法》,邮政改革正式上道。

  昨天,随着津鲁等五省、市邮政管理局的正式挂牌,

中国邮政酝酿已久的
邮政改革
“三定方案”正式开启。北京邮政管理局作为业务量最大的一个地方局,何时启动改革备受业界关注,北京邮政也深谙此理。北京邮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管理局正在为迎接9月6日开始的首都文明行业复查工作做着各项工作,“挂牌一事预计要到忙完这一工作才能开始。”对于具体时间,这位人士则未予透露。不过记者在随后致电北京邮政旗下多个业务公司相关人士后获悉,北京邮政管理局挂牌时间将有望最快在9月下旬之前完成,而这一时间也与此前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邮政“政企分开”工作将在两周内完成的时间表相符。

  “希望北京邮政管理局挂牌以后,能够进一步优化我们的竞争环境。”昨天,一家跨国快递巨头对于即将挂牌的北京邮政管理局道出自己的心里话。不过这位有着数十年物流行业经验的人士表示,希望《邮政法》尽快出台,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的角色定位。此外,他还希望即将剥离出来的邮政企业加快股份化进程,避免可能出现的监管部门与剥离企业打断骨头连着筋,阻碍市场公正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