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哈尔滨将停止审批别墅及大套型住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35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大多数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需求集中在中小套型和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情况,哈尔滨市近日出台政策停止审批别墅及大套型住房建设,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控制房价过快增长。

  一直以来,由于大户型商品房开发面积过大,造成了哈尔滨市商品房空置率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2005年哈尔滨市住宅建设规模为80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以下住宅尚未占到施工面积的30%,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商品住宅所占比例更小。由于大户型商品房售价过高,中低收入家庭很难购买,造成大面积住宅积压。2005年哈尔滨市空置商品住宅达到200多万平方米,而一些需要购买中小户型的市民却无房源可选择。

  为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使住房供应结构更趋合理,哈尔滨市日前出台新政策规定: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必须达到开发建设面积的70%以上。不符合条件的,哈尔滨市将不予核准审批,规划部门不予核发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还将定期公布市场供求和

房价情况,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重点治理
房地产
开发企业囤积土地和房源的行为,以稳定房价。(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