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油进军中亚 获乌兹别克斯坦两油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5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4日北京报道

  中国油企进入海外油气上游又有新突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天成功获得乌兹别克斯坦两个油气合作的重要项目,由此拉开了规模进入中亚地区的序幕,扩大了国际化经营的领域。

  按照多边框架协议,中国石油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俄罗斯卢克公司、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及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共同组成的咸海财团,并就咸海水域油气勘探开发项目进行长期合作,进行产品分成。

  咸海水域乌兹别克斯坦部分面积1万多平方公里,前苏联时期曾作过少量勘探工作,邻区已发现一些较大的凝析油气田。据悉,此项目前3年计划进行2300公里二维

地震,钻探井2口。而咸海财团将建立联合作业公司。

  为强化两国

能源合作,中国石油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还签订油气勘探协议。据中国石油外事局官员披露,此项目合同区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境内5个陆上勘探区块,总面积3.4万平方公里。而计划5年内实施7000公里二维地震、1320平方公里三维地震,钻各类勘探井27口。

  据悉,截止目前,中国石油海外投资项目投向国家已上升到24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