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广州始发航班机票低至1.5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暑期结束进入十一黄金周前的小淡季,客源减少使得航空公司大幅下调广州始发的国内航班价格,南航宣布,在9月1日至25日期间,将在广州至武汉、沈阳、大连、哈尔滨、成都、郑州等航线上抛出最低1.5折的特价机票。

  与机票价格大幅调低不同,旅游线路的降价幅度并不大,“整个西南区旅游线路只有云南线和贵州线降价了,”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西藏等线路的价格并
没有下滑,反而出现了小幅上涨。”

  广州始发航线大幅下调

  从9月1日开始,燃油附加费正式上调至60元(800公里以下)和100元(800公里以上),与此同时,机票价格开始大幅下调,记者从各大机票代售点了解到,许多航线低至3折。比如广州飞重庆航线,国航和四川航空都抛出了3折的低票价。

  广州始发前往北京、成都等重要商务城市的机票价格基本在4折左右,成都航线上,国航、四川航空和南方航空均抛出了4折的低价。北京航线上,海航、国航、南航的机票折扣也都只有4折左右。旅游航线、上海航线的机票价格仍维持在6折以上的高价,除了三亚有4折机票外,杭州、昆明的机票折扣只有6折,而上海航线的价格在8折左右。

  航空公司介绍,随着各地学校陆续开学,天气逐渐凉爽,前往青岛、大连等地休闲避暑的游客大幅减少,航空公司为提高上座率,纷纷以低价票吸引旅客淡季出行。

  本周国内线路将有短暂下调

  暑期过后、十一黄金周之前,旅游市场进入一个小淡季,但记者昨天从旅行社得到的消息称,国内多条旅游线路的价格降幅并不大,西部多条线路价格依然维持在旺季水平,而且从9月10日开始,各条线路都将逐步恢复至旺季的水平。

  “云南线的团体机票价格下降了1折左右,目前有10%的降幅;贵州线的团体机票变化不大,由于地接降价有5%的降幅,”广东中旅西南区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说,“但整个西南区域,除了这两条线路之外,价格都没有下滑,反而类似西藏、成都、九寨沟等线路的价格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升。”

  比如西藏游,按照往年惯例,都会有3000元左右的降幅。但今年在青藏铁路开通的带动下成了热门线路,西藏游的双飞、四飞团在淡季仅有1000元至2000元的降幅。

  某旅行社副总经理郑年军告诉本报记者,旅游线路价格下调的时间非常短暂,仅局限在本周之内,因为即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出游旺季,从9月10日开始,除了个别特价线路外,国内旅游线路将逐渐至旺季的水平。

  市民“旅游习惯”制约旅游价格

  “航空公司抛售大量低价机票只是针对散客市场,对购票时间有一定的限制,而且降价的多数航线并非旅游航线。”某旅行社负责人解释说,“如果旅游团队能够提前15天向航空公司申请团体机票,也能拿到较低的价格折扣。但市民报名出游、特别是国内游,一般都是提前1周左右的时间,这使得旅行社难以申购低价的团体机票。”

  燃油附加费成为制约淡季降价的重要因素,郑年军表示,“对于国内大部分线路,来回就是20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就是300元,使得本来只有一两千的国内游,失去了价格上的优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