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过亿美元大宗交易不少 沪投资市场半年不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发布的世邦魏理仕亚太市场半年度投资报告表明,2006年上半年,上海物业收购市场表现强劲,一些机构投资商将其收购重点转向了服务式公寓。尽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二次宏观调控效果预计将在今后的6个月内逐步显现,并在中长期内发挥作用。但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上,海外资金仍然较为活跃。

  2006年的上半年是上海房地产市场继续承受考验的一年,住宅市场整体交投低迷,而投资市场却逆势而动,上亿美元的大宗交易不断爆出,交出亚太区令人瞩目的答卷。

  大宗物业收购频频

  最新发布的世邦魏理仕亚太市场半年度投资报告表明,2006年上半年,上海物业收购市场表现强劲。

  顶级

写字楼仍然是机构投资商最热门的资产目标,与此同时,一些机构投资商将其收购重点转向了服务式公寓。在2006年上半年,服务式公寓楼交易频频。3月份上海盛捷高级服务公寓以1亿美元的价格售出;4月份彩虹高级服务式公寓以7千万美元的价格售出;4月,摩根士丹利买下位于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陆家嘴中央公寓288个单元,总建筑面积约48000平方米,收购总价在人民币7亿元左右;6月初,摩根士丹利再接再厉又以每平方米28000元的价格收购华山夏都一幢物业共116单元,收购总价约人民币7.58亿元。

  海外资金仍然活跃

  尽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二次宏观调控效果预计将在今后的6个月内逐步显现,并在中长期内发挥作用。但半年以来,上海

房地产投资市场上,海外资金仍然较为活跃。

  4月,由上海城投资的置地集团、金光纸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标体成功拍得虹桥C4号黄金地段。该地块土地面积为35494平方米,为商业、办公及文化娱乐综合用地,总成交价人民币10.7902亿元,按规定容积率4.0计算,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7600元。

  也是在4月,上海城隍庙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了YuGarden Investment Ltd。被收购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城隍庙广场,该大型零售地产项目位于黄浦区豫园区域,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左右,项目目前已接近完工,预计将在2006年下半年竣工。目前YuGarden Investment Ltd的实际投资方为Cargill Financial Services Corporation和China Real Estate Partners I,LLC,收购城隍庙广场项目的总投资达到了人民币8.7亿元。5月,恒基地产宣布以总价约1.29亿人民币从上海静安工业总公司手中收购静安区一幅地块余下的15%权益。该地块位于南京西路688号,土地面积10251平方米。收购完成后,恒基将拥有该地块100%的权益,预计将在地块上开发高档商办综合项目。

  世邦魏理仕分析师指出,今年新一轮的宏观调控预计短期内将使住宅市场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需求方心理预期开始转变,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而更加严格的土地、信贷政策可能加速当前房地产企业的洗牌,导致一些实力较弱的发展商退出市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内,上海市政府调控细则的出台以及中央可能推出的后续调控措施将继续对住宅投资领域施加影响。而在投资收购交易较为集中的商业办公和酒店市场,尽管限制外资直接收购的政策出台,但细则的迟迟未明,仍使不少原已洽谈意向明确的大宗收购案件加速交易。

  (房产主笔 王舒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