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青啤将再增20万千升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刘海民

  青啤啤酒最大的啤酒生产基地将落户

青岛啤酒二厂,此举标志着青岛啤酒战略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预示着青岛啤酒加快市场扩张再度发力。

  9月1日,青岛啤酒二厂新增20万千升扩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2007年3月全部竣工,投产后青岛啤酒二厂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5万千升,成为青啤公司年生产能力最大的工厂,也将一举跨入全国啤酒单厂产量的前列。

  2001年以来,青岛啤酒在经历了高速扩张之后,潜心进行以“三个转变”为目标的深度系统整合。经过几年的发展,青岛啤酒已经开始从生产导向型企业向市场导向型企业迈进,形成了“先市场后工厂”的理念。二厂的这次扩建,就是青岛啤酒“市场扩张带动产能扩张”理念的具体实践。

  青岛啤酒二厂作为青岛纯生啤酒的主要生产基地,2002年引进了亚洲最先进的纯生啤酒生产线,其产品一上市就受到热烈好评,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今年二厂生产的瓶装纯生啤酒出口到美国后也深受青睐,销量快速增长。根据青啤啤酒总体发展规划,对二厂进行改造扩建,以生产高附加值的纯生啤酒为主,满足日渐增长的啤酒消费市场需求。

  青岛啤酒二厂是青岛啤酒的旗帜。几年来,二厂在管理创新、技术革新、产品创新等方面下足了功夫。2002年初开始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成为青岛市首家通过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同时被国家清洁生产中心授予“清洁生产审核示范企业”称号,使工厂在持续、健康的轨道上快速前行。

  据悉,这次扩建新增20万千升的生产能力,计划投资不到1亿元。与新建一个20万千升工厂平均投资相比,节省投资约三分之二。

  据介绍,此次青岛啤酒二厂此次扩建项目,有糖化设备、发酵大罐、酵母扩培等,还将环境保护、循环利用资源等循环经济的理念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青岛啤酒从丹麦UNION公司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二氧化碳回收设备,保证生产中二氧化碳气体的全部回收再利用,实现了社会环境效益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值得关注的是,青岛啤酒近期产能扩张动作频频。据公司董事会8月29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山东济南规划新建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的方案,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巩固和拓展山东基地市场份额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预计一期20万千升项目将于2007年底建成投产。

  青岛啤酒(徐州)彭城有限公司的搬迁新建20万千升项目,也已经通过青啤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2007年底前竣工投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