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黄金生产商86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02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伯纳德•西蒙(Bernard Simon)多伦多报道

  加拿大中型黄金生产商Goldcorp将协议收购美国内华达州的Glamis Gold,交易价值86亿美元,全部以股票进行。此笔交易凸显出全球矿产行业的整合步伐正在加快。

  Goldcorp和Glamis打算将新公司打造成全球成本最低、增长最快的黄金生产商之一。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北美、中美和南美拥有22处矿产和勘探资产。

  预计新公司的黄金年产量将达到大约300万盎司,每盎司平均现金成本不超过200美元,远远低于目前每盎司624美元的金价。

  蓬勃发展的金属市场让那些“掠食企业”获得了收购所需的现金和不断上涨的股价,而金属短缺也给矿产资产带来了溢价,加大了开发新矿的可能性。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