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滇临沧出台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5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云南省临沧市各级政府部门为提高在新形势下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下发执行《临沧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临沧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范围和应急预案启动进行了界定。预案分总则、组织体系与职责、应急响应、后期处理、应急保障等五大部分。
其中:总则对大面积停电事件按照造成电网减供负荷达到事故前总负荷的多少和造成变电站停电范围分为Ⅰ级电网事故和Ⅱ级电网事故,按照“预防为主、统一指挥、分工负责、保证重点”的原则,在临沧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处置工作;组织体系与职责中明确了市经委、发改委、安监局、公安、交通、财政、电力等10个部门(单位)在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过程中应尽的职责,电力调度机构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负责制定重大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电网黑启动方案等配套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应急响应按照事故报告、信息发布、应急处置、应急结束等流程,进行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和电网的恢复供电工作;后期处理主要是在事件处置后的事故调查、改进措施、补偿理赔等相关后续工作,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应急保障着重从技术保障、装备保障、人员保障、其他保障等方面进行加强预防工作,确保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预案能及时启动,将大面积停电对社会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限度。

  在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工作会议上,据市应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市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制定后,着重要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提高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罗应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