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跨国奶粉巨头中国争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有关部门正在对10年前制定的《婴儿营养食品国家标准》着手修改,于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婴幼儿脑部发育营养素与相关食品标准研讨会”上,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市场总监谭淑贞明确表态:“一旦国家有关部门要建立婴幼儿食品方面的标准,美赞臣希望参与标准的制定工作。”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还有

  不少跨国奶粉巨头都在角逐该标准的修改,正在中国掀起一场争“脑”大战。

  据悉,虽然促进脑部发育已经成为近来婴幼儿乳品行业的市场热点,但据了解,在中国《婴幼儿配方粉及婴幼儿补充谷粉通用技术条件》中,对“脑部发育”方面暂无细致的规定。

  据悉,从8月16日起,有关部门已开始对《婴儿营养食品国家标准》进行修改,据悉,修改稿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在明年初完成送审稿;修改稿计划将目前11项婴幼儿相关标准整合成4项,分别为:(0至6岁)婴儿配方奶粉标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标准,谷基配方食品标准和泥糊状食品标准。

  由于标准的修改牵动了企业的利益,目前不少中外乳品企业都在积极推荐自己的企业标准,而对一些关键的指标参数等,仍处于高度保密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