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不服被叫停 奥美定起诉国家药监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因为涉及大量严重不良反应而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叫停的注射隆胸产品“奥美定”开始喊冤。近日,奥美定生产厂商吉林富华医用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富华公司”)因为不服SFDA决定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其撤销先前的决定。

  富华公司认为,他们所生产的“奥美定”是经过批准生产和销售的,是安全有效的产品。而SFDA此次进行再评价的对象是假冒的“奥美定”产品,并不是真正的“奥美定”产品。

  此前,SFDA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183份“奥美定”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其中,有很多不良反应对使用者造成了严重伤害。今年4月30日,SFDA正式叫停了该产品。

  “我们目前还不想说什么,等我们想发表看法时会主动找媒体的。”昨日,富华公司一位人士以此理由拒绝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

  而记者了解到,此前在SFDA就是否取缔奥美定而举行的听证会上,富华公司方面的态度就一直很强硬。其认为不良反应不能证明是合法使用奥美定产品本身造成的,有些不良反应来自假冒伪劣产品、非法行医和操作不当等。

  然而,一直声称自己是合格产品的奥美定从注册审批开始,就走了许多不合常理的步骤。此前,相关媒体曾报道过SFDA对奥美定的上市特别“优待”,仅仅7个月就取得《试产注册证书》。

  值得关注的是,当时对奥美定进行审批的正是目前已落马的原SFDA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

  而从2003年起,深圳市药监局方面就接到多起针对奥美定和专门使用该产品的深圳富华

医院的投诉,在对富华医院进行了5次检查后,深圳市药监局对其发出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奥美定,但富华医院却不予理睬。

  昨日,记者致电SFDA,希望了解其对此事的看法,但截至记者发稿时,SFDA尚未给记者具体答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