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报纸搭上卫星拓展海外发行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从现在起,通过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下称“出版外贸总公司”)在海外销售的国内报纸将能当日到达消费者手中。

  出版外贸总公司近日与卫星报纸公司(Satellite NewspapersCorp.)签订协议,将利用其全球范围内的发行网络进行报纸的海外销售,这是该公司首次在海外与专业的报纸分销商进行合作。

  出版外贸总公司进口部经理阚小芒是该合作项目的负责人,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合作刚刚开始,目前还不好估计能为国内报纸的出口带来多少增长,但这一系统无疑将有助于国内报纸在海外市场对个人的销售。

  在此之前,国内报纸在海外的主要发行对象是

图书馆等研究单位。据阚小芒介绍,卫星报纸公司的网络具有卫星传版、即时印刷等特点,消费者在其售报机网络的任一终端上都能快速轻易地完成整个购买过程,免去了从前进行国际订阅的繁琐程序;而卫星传版则令海外读者阅读当天报纸成为可能,相比之下,通过传统运输渠道对外发行,报纸到达用户手中已经失去时效性。

  记者获悉,目前已经进入到这个发行系统的国内报纸暂时只有《天津日报》一家。

  据了解,国内报纸如果想进入这个渠道,首先需要与出版外贸总公司和卫星报纸公司共同签订一个三方协议;同时还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包括一次性入网费1000美元,和按月收取的传输费,根据不同的传输量,该费用为100~500美元/月;此外,通过该卫星渠道的报纸销售所得还要进行三方分成。

  阚小芒认为:“从技术上看,国内的很多报纸都已经采用卫星传版,所以入网会非常方便,而相应的收费,对一家报纸来说,其实非常低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