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巴将签核能合作协议 建造6座30万千瓦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北京报道

  中巴核能合作谈判已步入最后阶段,将有望在中国国家领导人11月访巴期间正式签署有关建造6座装机容量分别为30万千瓦的核电站的双边协议。

  据巴方官员称,此前在穆沙拉夫总统访华时,与中方就核能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并初步商定由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在未来10年内完成上述核项目,尚希望中国再提供60万千瓦的核电站。

  在建设核电站上,尽管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是反恐联盟国家,但美国官方在正式或非正式场合多次表示不愿与巴方进行有关核能的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巴两国若达成核能合作协议对巴来说将是极大的慰藉。

  此前中国已帮助巴基斯坦建造了一座30万千瓦的核电站(恰希玛一期),而另有一座同等规模的核电站(恰希玛二期)正在建设之中。而中巴核能合作是巴实现2025年核电达到800万千瓦目标的重要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