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展复合肥 氮肥企业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38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据权威机构披露,目前我国化肥利用率仅有35%左右,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一方面,国家要投入巨额资金,消耗大量煤、气、电等资源,建设化肥厂,生产化肥;另一方面,施到地里的化肥养分大部分被白白浪费掉了,农民在化肥上的投入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还污染了环境。那么,如何提高化肥利用率呢?大力发展和推广使用复合肥产品就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好办法。因为只有根据不同庄稼、不同土壤,科学配制不同养分含量的复合肥,才能基本解决农民化肥施用中的利用率问题。

  而对于氮肥企业来说,在发展复合肥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氮肥企业布局合理。过去,在农业发达地区,一般每个县都有一个氮肥厂。现在经过多年的优胜劣汰,氮肥厂的数量虽减少了很多,但多数地区仍有一到两家氮肥企业。这些企业在效益、财力、人力、管理、技术等方面,多处于当地行业领头位置,并且拥有自己生产的基质化肥、市场和销售网络。这不仅有利于复合肥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也有利于保证复合肥产品的质量。同时,氮肥企业通过化肥的二次加工——生产复合肥,不仅完成了产品的终极链接,提高了利润率,而且在产品中凝聚了农化服务功能,可帮助农民实现投入不多又能多打粮食的愿望。因此说,氮肥企业发展复合肥值得提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