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硅钢:高牌号硅钢下游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35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笔者了解,今年发电设备制造业的高峰期已近尾声,现在新订单已明显减少。由于已接订单中今年任务较多,故预计今年产量仍将与去年相当。预计,从明年开始,发电设备产量将由高峰回落,后年任务将明显不足,全行业将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预测,我国将在2007年年底实现电力供需平衡。电力供需平衡后,我国每年的装机容量将会逐步回落,其中新增火电装机容量2008年将下降到2200万千瓦左右,降幅达到50%以上。据了解,目前企业手中2006年后的订单急剧下降,2007年只有100万千瓦,2008年更是惨淡。专家告诫,如果不调整产业结构,一旦形成新一轮的竞争,电力设备制造业将面临一场灾难性打击。对此,年初曾有专家建议,电力设备制造企业需要尽快转型,由单纯的制造商向全能型工程公司转变,并形成设计、生产、采购以及后期人员培训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