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鹰联航空账户“解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王飞报道) 继开除CEO祝凯、副董事长张松光辞职等系列事件后,上周,由于1400多万元的委托贷款及利息到期未还,鹰联被幕后的投资方伟高达(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告上法庭,鹰联的二股东中国国安文化传播投资有限公司也称会在随后将鹰联告上法庭。成都法院于8月22日对鹰联的账号执行了冻结。

  鹰联航空发给本报的声明称,“被冻结的账户已于8月29日上午解除冻结,日常运行
未受影响。”

  鹰航新闻发言人胡文彬表示,到期的410万元欠款已经还上,还有2笔贷款没有到期,双方达成了庭外和解。但伟高达委托律师告诉本报记者,双方并没有达成庭外和解。对此,胡文彬解释说,“双方此前可能有些误会,目前已经坐到一起来了,这需要一点时间。”

  鹰联股权尚有争论

  国安董事长鄢钢表示,目前鹰联的投资方已经就公司今后的经营管理与发展达成了基本一致,近期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大目标已经一致了”,原本也要状告鹰联的国安文化目前暂时不会将其告上法庭。

  由于涉及实际投资人,鹰联航空的股权尚有争论,“鹰联航空有两个股东,一个是广东鹰联,一个是国安,”鄢钢表示,“目前国安的股权大约是39%左右,而广东鹰联的股权是61%。”但胡文彬给记者另外一个答案,“现在广东鹰联在鹰联航空中的股份比例是78%。”

  祝凯将重返管理层

  鄢钢介绍说,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其中一项就是被辞退的CEO祝凯仍将留任董事,而其职位要经过下一次董事会讨论通过才能决定。

  此说法得到胡文彬的证实,“最近鹰联航空考虑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胡文彬透露,“将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引入战略投资人,因为两个股东并不利于公司现在的经营;二是讨论关于公司经营、管理中的一些事情,其中就包括祝凯回到鹰联重新担任领导职位的问题。”

  鄢钢还坚持认为,鹰联航空董事长李继宁此前辞退CEO祝凯没有经过董事会的同意,因此是不合法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