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汽双龙劳资谈判再度破裂 已损失30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备受业界关注的上汽双龙劳资谈判没有回暖的迹象。继8月25日劳资初步协议被否后,昨天上午,上汽双龙劳资谈判再度宣告破裂。对此,上汽公关部表示,坚信双方最终会达成协议。

  昨天上午10点起,劳资双方在韩国双龙总部重启谈判,大约1个半小时后,双方不欢而散,谈判破裂。据悉,当天谈判的焦点是“生产线人力再分配”问题,该问题涉及对工厂进行结构调整,对部分工人转换管理方式。对这个问题,劳资双方谈判代表一直没有缩小分歧,观点对立严重。

  记者了解到,谈判破裂后,韩国双龙工会将召开紧急代表大会,并计划将谈判权交给两天后选出的新工会执行部。由于新执行部在组织谈判代表和准备新谈判工作上至少需要2周以上的时间,总罢工至少会在韩国双龙总部持续2周以上。

  8月24日,双龙劳资曾达成暂时妥协。双龙管理层承诺撤销裁员544人的计划,并加大投资;双龙工会同意冻结今年的工资和所有津贴。但一天后协议告吹。受全面罢工影响,从8月11日以来,韩国双龙已经减产1.6万辆左右,损失约为3700亿韩元(约合30亿人民币)。西南

证券汽车分析师董建华表示,双龙工人的目的是既不裁员,又能提高工资,这与双龙管理层目标相距太远,估计谈判将很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