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可口可乐全资收购嘉里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26 京华时报

  嘉里集团抽身可口可乐中国“铁三角”

  可口可乐全资收购嘉里饮料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昨天,可口可乐公司对外宣布,购入与嘉里集团合资的装瓶业务嘉里饮料有限公司(“嘉里饮料”)的控股权。这意味着嘉里集团开始从可口可乐中国的合作伙伴中抽身。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小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交易分两部分:可口可乐先购买嘉里集团所持有嘉里饮料77%的股权;2008年年底之前,再以相同价格加上相关利息,购入余下10.5%的股权。对于具体收购价格,可口可乐昨天没有透露。

  对于此次嘉里集团的抽身退出,嘉里饮料董事总经理雷孟成和可口可乐的相关负责人李小筠,一致否认了有关“嘉里退出是业绩原因”的说法。

  但有熟悉嘉里可口可乐内部运作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相比起嘉里粮油、嘉里酒店业、房地产业等业务的巨大成功,嘉里可口可乐的表现大为逊色。

  李小筠昨天表示,本次交易不会对嘉里饮料控股的各地区装瓶厂的本地股权造成任何影响,可口可乐也不会将其转让给第三方加盟商。

  据了解,嘉里饮料由可口可乐与嘉里集团在1993年合资成立,其中嘉里集团控股87.5%,可口可乐持股12.5%。公司拥有在中国9个省份的11

家装瓶厂的控股权,负责生产和分销可口可乐产品,嘉里饮料同时也拥有北京可口可乐装瓶厂的少数股权。

  可口可乐在中国有三大合作伙伴,除了嘉里集团外,还有中粮集团和太古公司。可口可乐与他们分别建立合资公司,并通过合资公司在中国建立了超过了34家装瓶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