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TNT大中华区管理架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肯·迈高调任新职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刚把旗下的合约物流业务出售给资产管理公司Apollo后,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TNT昨天又宣布了新的大中华区管理架构,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肯﹒迈高(KenMcCall)将调任新职务,全力打造亚洲区域内的陆运网络。与此同时,TNT原来在中国的四个板块业务已经缩减到两块。

  从9月8日起,42岁的迈克·德瑞克(Michael Drake)将接替肯·迈高,担任TNT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肯·迈高即将出任的职务是TNT以前没有过的职位。今后,肯·迈高的办公室将从中国搬回荷兰总部,与集团发展战略部紧密合作,拓展TNT的亚洲战略,包括设计一个全新的亚洲陆运网络。而肯·迈高将直接向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德·巴克和快递集团董事总经理玛丽·克里斯蒂·兰芭(Marie-Christine Lombard)汇报。

  而迈克·德瑞克目前任TNT快递东南亚大区董事总经理,负责管理中国以外11个亚洲国家的业务,曾在亚洲、欧洲以及美国都工作过的迈克·德瑞克1993年加入TNT,在快递及物流行业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

  TNT方面称,出售TNT的物流业务将使TNT进一步向专注发展网络运营战略迈进,从而使公司能够集中力量发展快递和邮政业务。管理架构的调整是顺应这一专注于网络战略的一个自然的需要。

  目前,TNT在亚洲共有两个大区,分别是大中华区以及东南亚大区(包括日本和韩国)。这次出售物流业务后,TNT计划将其在欧洲的陆运网络管理模式拓展至中国乃至亚洲,也就是通过亚洲跨国界陆路运输网络把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连为一体。

  而1979年就加入TNT,在亚洲、中东、印度和非洲都曾担任过首席执行官的肯·迈高就是设计这个亚洲网络。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TNT去年宣布收购的国内最大公路运输商华宇物流,将是这个亚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购华宇物流的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能够完成,经过3~5年的改造后,TNT会将华宇纳入TNT(中国)的快递板块。2007年,TNT在东南亚启用的公路网络就会连接到中国。

  之前,TNT一直以直邮、快递、物流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在中国的业务也主要包括安吉天地、直复营销、国际快递、国内快递四块。如今,四块业务已经简化到了两块,仅剩直复营销和快递(包括国际快递和国内快递)。

  TNT方面昨天证实,在中国,TNT的国际快递业务和国内快递业务已经整合为一个业务单元。中国区原来负责国内快递业务的领导已经赴欧洲担任新的职务,国内快递和国际快递都已经交由原来负责国际快递业务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大年全权负责。而TNT(中国)的每个分公司也都有一个总经理同时负责国际快递和国内快递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