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力石油电信三大垄断行业前七月猛赚3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11 东方早报

  国务院国资委昨天在网站上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前七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4967.5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电力、石油石化及电信行业占据了利润的前三位,额度达3109.9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实现总利润的62.6%。

  国资委公布的前七个月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显示,国有重点企业销售及效益加速增长,出口增速在年中达到高点后出现回落。但由于成本压力持续增大,致使成本增速快于收入增速,成本费用利润率、主营业务利润率、营业收入利润率同比均下降。

  据统计,央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825.5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1.1和0.6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增长较快的是:有色(增长52.5%)、电子(34.1%)、汽车(32.2%)、石油石化(31.9%)、机械(29.9%)、

化工(27.6%)及建材(25.5%)。

  央企前七个月实现利润达4967.5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8.6和1.4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石油石化、电信行业实现利润列前三位,分别增长46%、28.2%、7%,合计实现利润3109.9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的62.6%。汽车、有色、机械行业实现利润增长也较快,增速均在52%以上。

  但由于成本增速快于收入增速,国有重点企业整体盈利能力降低,成本费用利润率、主营业务利润率、营业收入利润率同比均有所下降。1~7月,国企成本费用利润率9.7%,下降0.4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率17.7%,下降0.7个百分点。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