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思买无意购大中 年内开首家旗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昨日,全球最大消费类电子销售商百思买集团与刚收至麾下的五星电器首次集体亮相。百思买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Robert A.Willett在回应“是否可能收购大中电器”时明确表示,百思买目前并没有和任何国内家电零售企业进行收购谈判。他认为百思买目前还在探索适应中国市场的模式,模式成型后才会迅速扩张。

  中国家电连锁行业今年以来并购屡起。先是业内老三永乐电器于今年4月宣布与排名第五的大中电器实 施全面战略合作;随后百思买宣布以1.8亿美元控股排名第四的五星电器;上个月,国内家电连锁的龙头国美电器宣布以52亿港元来兼并永乐。但是这桩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并购案却让永乐与大中的合并戛然而止。业内一度传言,百思买有意向接手大中。

  对于这种传言,Robert A.Willett昨日明确表示,百思买目前并没有和任何国内家电零售企业进行收购谈判,但从长远来看百思买不会排除其他的并购可能。他进一步表示,百思买在国际市场拓展过程中会表现得比较谨慎,在充分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之后才会付诸实施。在收购五星电器之后,五星所经营的业务是百思买现有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双方要先进行内部整合,然后才能谈及在中国的其他收购以及快速扩张。Robert A.Willett称目前整合进展非常顺畅。

  “从快速扩张角度来说,百思买在美国本土和加拿大等地每年可以开100家门店,因此快速扩张并不是问题。”Robert A.Willett指出,对于百思买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寻找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模式,一旦这种模式成型,百思买会迅速将其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开去。

  “基于不同的消费群体,百思买在中国尝试建立双品牌运作模式,并在两个双品牌之间找到更好的协同效应。”Robert A.Willett说,“五星电器在中国现有160多家门店,百思买也争取能在今年12月时在中国开出第一家旗舰店。在中国,百思买今后也可以利用五星电器所拥有的优势,并尝试把百思买旗下的其他品牌带到中国来。”

  而百思买高级副总裁、五星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汪建国指出,百思买崇尚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而中国目前的家电零售则主要以推销家电产品为主题。五星电器要对那些不能给顾客和公司自身带来价值的门店进行调整。“双方的磨合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期,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