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傅成玉:将继续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海油(0883.HK)母公司董事长傅成玉昨日表示,正筹备上市的中海化学预路演反应良好。集团具有很多盈利能力很强的业务,以后会继续寻求机会分拆上市。

  他说,我国对化肥还有很大需求,中海化学拟来港集资最多4亿美元(约31.2亿元),预期在9月18-21日公开招股,并于29日主板挂牌上市。

  中海化学公司主要从事化肥、甲醇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每年利用天然气生产180万吨化肥,去年销售收 入达24亿元,利润逾8.2亿元。该公司现在分别有两个尿素生产基地及一个甲醇厂房,后者年产20万吨甲醇,同时公司正在兴建一个年产60万吨的甲醇厂房。

  傅成玉指出,母公司将继续拓展下游业务,包括成立销售公司为

成品油及柴油作分销业务。此外,母公司亦正积极发展再生
能源
,包括利用
太阳能
及风力发电,但主要研究海上风能,因为海上风力较大并可减少地面污染。

  董事长傅成玉称,邻近香港的南海深水油田已签订8个区块作战略储备,具体储量需要两年才能确定,理论上可向香港供气,预料价格可比液化天然气(LNG)便宜,但目前还没跟香港公司商谈供气事宜。

  此外,虽然旗下油田早前受风暴吹袭,公司暂不修改全年产量目标,维持在1.68-1.7亿桶油当量目标;并预计全年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产量预计可增长9%;储备替代率则达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