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神华在港宣布2006年中期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3:58 人民网

  

中国神华在港宣布2006年中期业绩

陈必亭董事长在记者会上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 记者 陈晓钟 摄影报道: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港宣布2006年中期业绩。陈必亭董事长指出,公司盈利符合市场预期 财务增长快速稳健。

  在记者会上,陈必亭介绍说,中国神华今年上半年再次取得骄人业绩,财务与业务指标持续增长。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0.5%,达到人民币295.3亿元,经营收益同比增长12.2%,达到人民币131.7亿元。公司本期利润同比增长10.4%,达到人民币86.14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煤炭产量增长11%,销量增长18.5%。发电装机容量增长63.6%,总售电量增长27.8%。

  对于公司发展前景陈必亭表示,力争在2010年商品煤产量超过2亿吨,成为世界顶级的以煤炭为主的

能源公司。公司还将积极寻找国内外的发展机遇,通过兼并、收购增强实力,获取更多资源,为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陈必亭表示,公司重视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向。我国目前的风力发电快速增长,在风力发电达到百万级程度时,公司会积极介入并购优质资产。对于煤炭气化项目,公司对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直接液化”技术十分支持,母公司的工业化试生产已经达到一定程度,预计2007年设备全部联动运转。如果试生产成功,中国神华也会考虑给与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