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稻香村在国内首推月饼营养标示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北京稻香村在国内首推月饼营养标示签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细心的消费者李军发现,今年刚上市的北京稻香村月饼在商品说明书的边上多了一个“营养成分表”,这一变化使它与众不同。据悉,这是北京稻香村今年首家在食品零售终端实施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之后的又一次领跑。

  “营养成分表包括六个方面:能量、蛋白质、脂肪、总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钙。比如,比较广式白莲双黄月饼与广式五仁月饼,就会发现每100克含量中能量分别为427.55千卡和543.13千卡,蛋白质分别为7.58克和11.21克,脂肪分别为21.43克和37.60克,总碳水化合物分别为51.09克和39.97克,膳食纤维分别为1.3克和12.2克,钙分别为65毫克和43.2毫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健康需要,有针对性地挑选”,在北京稻香村安定门店,售货员不停地为顾客讲解。

  “‘想吃啥就吃啥’是食物普遍匮乏情况下人们的饮食理想,而目前的食物已不仅仅是为了充饥,更要提供充足的能量,真正发挥其生理功能。我们希望引导消费者‘该吃啥就吃啥’!”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国才用朴实的语言解释公司率先在国内推出

月饼营养标示签的动因。

  月饼营养标示签会不会尽快在全行业推广?

  中国焙烤食品糖食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说,由于操作难度大,在全行业推广月饼营养标示签至少要到2009年,但不是强制性的。同时,朱念琳认为,中国月饼产业升级需要有战略眼光的领跑者,中国企业应该主动挑战自我;更加丰富的食物、更加灵活的摄取方式、更加全面的营养,是未来食品业的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