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学期开学临近 重庆机场学生流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随着新学期开学临近,重庆机场涌动学生流。仅昨(25)日,进出重庆机场的学生就有近4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据重庆机场集团公司有关人士称,随着今年高考新生的开学和高年级学生的陆续返校,暑假最后一个客流高峰已到来,将持续到9月中旬,而一些航空公司在广州、深圳、北京等“热线”推出了4—5折机票来吸引大学生乘客。

  据机场工作人员称,这些学生中,重庆市区占多数,也有来自四川广安、内江等地
,甚至还有来自贵州的。据了解,多数学生家长,将乘飞机上学作为对孩子考上大学的奖励。

  “最近几天的学生旅客都在2000人以上,预计学生出行的高峰将持续到9月中旬。”机场集团公司有关人士说,受目前市场竞争影响,机票价格折扣相对较低,学生票的优惠逐渐被低折扣票价政策取代,今年暑运开始后,一些航空公司专门瞄准学生推出特价机票,这是引起学生乘客增加的主要原因。

  记者昨日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学生只需凭学生证和身份证,提前7天以上预定机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就可买到4—5折特价机票,其中广州、深圳4—4.5折,北京5折,上海4-5.5折,昆明5折,南京6折,温州6折。“这些特价机票都比学生优惠票6.5折的折扣低,有的还低于火车卧铺票价。”航空公司的人士称。

  机场人士提醒陪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要与孩子一同买机票,才能享受到与学生相当或稍高的票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