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加快规范工程全过程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8月22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举办贵广二回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文件编制及档案整理培训班,相关超高压局、现场项目部、物资公司、设计院、监理及施工单位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该工程竣工文件编制及档案整理,保证文件归档及整理工作合格,并最终顺利通过验收。

  贵广二回直流工程作为我国±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国产化依托工程,综合自主化率
达到70%以上。该工程线路全长1225公里,输送容量为双极300万千瓦。超高压公司基建管理模式调整后,该工程由兴仁、南宁、柳州、梧州、广州和深圳6个现场管理部分段建设管理。此模式利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管理,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实现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的无缝对接,但管理人员数量、能力、经验差异性等困难,也为工程的顺利验收埋下隐患。超高压公司进一步细化流程,使各单位的职责更加明确,工作更加规范。

  该公司结合贵广二回直流工程的具体情况及以往工程的实际经验,特编制《±500千伏贵广第二回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文件编制及档案整理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将以往项目作了相应的调整,对有关合同协议文件材料的形成、整理及归档提出新的要求,对物资到货的现场检查及按有关规定需作现场试验的设备、材料所形成的文件材料,做了进一步的规定;将工厂建造所形成的文件材料列入归档范围,并要求文件材料在形成过程中应统一格式,符合规范;从该工程开始,今后所有工程的项目代号升级为六位数;该《实施细则》中的归档范围按不同参建单位分别列出。该公司分管工程的总工程师,同时也是贵广二回直流工程项目部经理尚春表示,编制该《实施细则》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该工程的档案管理工作,使档案管理与工程建设同步进行,确保工程文件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更好的为将来的生产、运行、维护服务。同时,此举措也是落实公司“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行动之一。该公司将今年作为“基建管理提高年”。目前,该活动所制订的各项计划和实施方案正落实到位,成效凸显。此次主题活动从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现场管理、总结经验教训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公司工程建设的管理能力、管理水平、管理层次,使公司基建管理水平整体上一个新台阶,促进“

十一五”电网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形成具有超高压公司特色的管理模式和管理优势。(袁湘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