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查韦斯:委对华石油出口2009年将达到每天5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徐松 张源培) 正在这里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5日表示,委内瑞拉将在2009年把对中国的石油输出量扩大到每天50万桶。

  “委中两国在能源合作领域取得了非常重要的进展,2009年委内瑞拉对中国的石油供应量将会达到每天50万桶,并将力争实现每天100万桶石油供应量的最终目标。”查韦斯在此间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

  他向记者透露说,委内瑞拉准备在2012年将石油产量翻一番,达到每天500万桶的水平。而增产石油中很大的一部分将会输往中国。

  “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查韦斯说。他表示,他此次中国之行进一步巩固了委中两国的战略合作,而在

能源合作方面更是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说,委内瑞拉将会一直是中国稳固的石油供应国,石油供应量也会日益增大。

  除了能源方面的合作外,查韦斯对委中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交通运输、电信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都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他此次对中国的访问可以说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成功。

  查韦斯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于22日晚抵京访华的。除北京外,他还将访问中国农业大省山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