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美湖南旗舰店明日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国美湖南旗舰店明日试水

国美侯家塘旗舰店开业在即 记者 武席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唐志军

  采访中,邢凤翔的讲话不时被打进来的手机铃声打断。

  “侯家塘旗舰店马上要开业了,这几天简直忙昏了头。”邢凤翔一面抱歉地解释着,一面运筹帷幄地指挥调度着。

  作为湖南国美的老总,邢凤翔来长沙1年零9个月的时间里,国美接连在省内开出了12家店。而侯家塘店的开业,他下的功夫最足。“这是我们的旗舰店,我们当然高度重视。”

  8月26日,国美在湖南的旗舰店将盛大起航。此时,距国美韶山中路店的开业不过两周时间。

  在国美动作频频、紧锣密鼓的背后,一出由其领衔主演的“谁与争锋”家电零售版的大戏正在精彩上演。

  经营面积近万平方米

  自2004年3月空降长沙

芙蓉路以来,国美在长沙布子可以用狂飙猛进来形容:入驻南门口,挥师东塘,抢进火车站,盘踞朝阳路,扎根新中路口,远征河西,挥师韶山中路。短短一年多时间,便开出了8家门店,完成了东、南、西、北、中堪称完美的市场布局。

  在成功开出韶山中路店不到两周时间,国美又高调抢滩长沙最核心商区,闪电般开出其在长沙面积最大的旗舰店——侯家塘店,这也是国美在长沙开出的第9个门店。

  一谈到侯家塘旗舰店,邢凤翔立刻显得神采奕奕,踌躇满志。“侯家塘店是国美华中地区家电卖场名副其实的第一旗舰店,我们立志将其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卖场。”

  据介绍,侯家塘旗舰店是国美在长沙第一家经营品类最全、布局环境最好的综合性定位的家电卖场。该店商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经营面积近万平方米,位于侯家塘新世纪大厦,贺龙体育场近在咫尺。就在长沙这个CBD中心,这样一块黄金宝地目前还是一块“处女地”,尚无家电零售大鳄在此布点,国美的开业填补了空白。

  让利超过20个点

  “价格永远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本周开业,国美将再以低价祭旗!”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的邢凤翔,用诗意的语言高调表示。

  邢凤翔称,作为长沙市最大一次规模的家电卖场开业,侯家塘旗舰店将以前所未有的让利力度,创造长沙市家电卖场开业以来的销售之最、人气之最和影响之最。“以往开业让利7、8个点就足以让消费者惊喜不已,侯家塘旗舰店开业至少让利20个点以上。”

  对于能否实现预期中的开业效果,湖南国美采销总监钟琳信心百倍地回答:“有过之而无不及!”

  钟琳称,侯家塘店的开业得到了全国国美系统的倾力支持。借助此次开业,国美将不惜血本发动价格大战,充分点燃消费者的购物激情。此次价格大战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让利涵盖了所有品类、所有品牌,可以说,阵容是历届最强大的,而让利幅度、让利时间更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钟琳给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5万台特价机器,6500万巨额资源!“侯家塘旗舰店投入的巨大资源将在这次开业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原来一个门店开业投入的特价资源或许只有30%%的消费者能买到,这次至少80%%的消费者都能买到,光1万元以下的

液晶彩电就准备了2000台之多!”

  消费者不必深夜排队

  2004年国美芙蓉店开业时,数千人深夜排队的情景至今让不少星城市民记忆犹新。然而,国美此次却创造性地在报纸上打出广告,友情提示:“消费者不必深夜排队”。

  “我们此次准备了充足的货源,至少能满足80%%的消费者都能买到特价机器,而且这次所有特价机器都是主流型号和常规型号,国美所有品牌都参加促销活动,而不像以往,许多知名品牌不在活动之列。”邢凤翔高调表示,“我们此次对营销手段进行了一系列创新。”

  创新之一就是打击“黄牛党”,真正将实惠落到消费者身上。邢凤翔表示,经过细心调查,他发现,但凡一个新店开业,总有不少“黄牛党”在与消费者争夺特价机器的票,然后高价转让。此次,国美一方面准备了充足的特价机器,另一方面,改变以往那种在一个区域笼统发票的做法,而是将特价机器的发票区进行细分,分别分成彩电区、空调区、

冰箱区、小家电区等多个区域,以保证每个消费者都能买到自己需要的特价商品。

  为最大限度方便消费者付款,国美侯家塘旗舰店设立了20多个收银台,并设置了“绿色通道”,凡购商品在1万元以上的消费者,将由戴红袖章的服务人员带领交款,简单便捷。

  除了进驻黄金商圈,加快开店速度,国美在提升服务、创新营销手段方面,无疑又抢得了先机。这或许,正意味着家电卖场另一场较量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