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禁氟令抬高空调成本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2007年7月1日后,空调、冰箱产品所使用的常用制冷剂——氟利昂将全面禁用。昨天,TCL集团宣布,开始在其空调产品中广泛使用不损害臭氧层的制冷剂,为此空调产品的成本将增加10%左右。

  目前,我国尚未停止使用氟利昂(CFC)制冷剂。但在欧洲,采用对臭氧层没有影响的“绿色”(R-410A)制冷剂的空调设备,正迅速成为行业标准。日本每年销售的700万套家用空调中,也有95%使用了R-410A的环保空调。

  “环境是无价的。”TCL集团副总裁王康平表示,与杜邦合作引入“绿色”环保空调产品,正是出于这个考虑,下一步双方还将推出特别设计的标志,以便消费者判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