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钻石回购首现 上海部分银楼表示暂不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3:55 新闻晨报

  □徐运 实习生 汤琳

  晨报讯 如果对买回的钻石饰品不喜欢,在满一年后只要钻石无损伤,凭购物发票即可实现每年加价3%现金回购,笔者昨日从上海钻石行业协会获悉,“钻石回购”业务首次在沪上出现。但老凤祥、东华美钻等一些银楼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他们将暂时不会推出该项业务。

  过去,只有沈阳的一家金店推出过钻石增值回购业务,但也仅针对个别钻饰。一些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国际钻石价格出现了大幅攀升,去年1克拉左右的钻石售价约5万元,今年已涨到七八万元以上。过去价值一般的碎钻,短期涨幅也已达30%以上。从目前行情看,2克拉以上的钻石,一般售价都在几十万元。

  据上海

钻石协会会长潘斌介绍,此次钻石回购业务将首次在“天美钻”进行试点,其主要针对半克拉以上的钻石饰品,如果运作成功,将会在一些银楼进行推广。但笔者获悉,老凤祥、东华美钻等银楼暂时不会跟风。

  如此推出的增值回购是否会赔本赚吆喝?据一位钻石老法师介绍,如此推出的“钻石回购”不大会赔钱,因为钻石的价格每年以3%—5%的增幅在上涨,而且优质的钻石越来越少,钻石在十年内增幅有望超过30%。

  但上海钻石交易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也指出,钻石虽然现在看涨,但将来趋势难料,就如黄金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上扬以后,其价格再没有大幅上涨。因此很难说钻石增值回购服务的推出,一定会为商家开辟多大的利润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