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思买中国店年底开张 千人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54 东方早报

  美国最大家电销售商百思买中国首店开张的日子渐行渐近。昨日,百思买在其上海总部所在地——陆家嘴震旦大厦进行现场招聘,为其第一家门店挑选500名员工。记者获悉,现场招聘只有2天时间,昨日第一天面试已迎来1000多名应聘者。

  昨日,百思买数十名员工身穿统一的蓝色工装,站在5楼电梯口鼓掌欢迎前来应聘的人,这种做派类似台湾企业的风格,不明就里的人很难想到,这竟是美国最大家电销售商欢迎未来员工的方式。

  据百思买新闻发言人王颖介绍,此次百思买上海首家新店计划招聘人数多达500人,招聘职位自上而下涉及销售部门经理这样的中层管理层、部门销售专员、顾客服务以及库存理货专员等。事实上,百思买已于本月初举办过一次招聘活动,此次是第二次招聘零售人才,如此密集性地开展招聘活动,显示出百思买中国首店开业的日期已近。王颖介绍百思买上海首家旗舰店目前正在

装修,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开业。

  早在今年4月初,百思买已对外宣布,买下徐家汇商圈江山大厦3层至6层的楼面,作为其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业内此前曾盛传百思买计划在十一黄金周前开业,只是由于种种内部原因以及有些“水土不服”,才又将首店开业时间延迟至年底。百思买新闻发言人称,百思买从未对外宣布过开业日期,对外界的消息不作评论。

  虽然是美国甚至世界最大的家电零售商,百思买的中国之路却备受业内质疑。今年5月,百思买斥资1.8亿美元控股江苏五星电器,业内已认为它付出过高代价,而百思买接手五星之后,一个月内先关店6家,更让外界担忧其今后的发展前途。目前国美、苏宁、永乐等本土家电连锁商展开“割喉式”价格战,开店成本亦被不断推高,永乐今年上半年的门店租金同比增加了142%,对于不熟悉中国零售市场的百思买来说,这些无疑都是其占领中国市场的极大挑战。早报记者 陈华 游小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