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扭亏药方难获认同时代今典总裁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为揽客,该公司数字影院竟引进胶片电影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运营国内首条民营数字电影院线的时代今典投资集团(下称“时代今典”)不堪亏损,目前已重觅转型之路,而随之带来的代价是:总裁及其管理销售团队数位成员提出辞职。

  昨日(24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时代今典内部正进行战略大调整,将全国各地销售人员调回北京总部停止推销工作。令人困惑的是:为揽顾客,该公司竟破天荒地在数字影院中引进胶片电影播放设备,数字和胶片播放运营模式并存。

  时代今典旗下北京时代华夏今典电影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时代华夏院线”),数字影厅数量已发展至300家左右,在北京、山西、山东等地拥有多家数字电影厅,除极少数数字影厅为时代华夏院线自建外,大多数都通过各地加盟者来完成。

  这一数字,离“今年内发展到3000家数字影厅”的目标仍然差之甚远。所以,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又在今年5月份作出“在全国范围内免费赠送1万台蒙太奇V8数字电影播放机”的决定。这一决定,与之前时代今典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的“销售机器”经营思路并不一致,公司内部随即发生激烈的震荡。

  昨日,记者获悉,时代今典总裁刘丹,目前已向张宝全递交了“辞职信”。张宝全向记者确认,时代今典管理销售团队其他数名成员也已提出辞职请求。

  刘丹曾任EVD数字视盘系统标准工作组组长、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后被时代今典高薪挖来担任总裁。时代今典某人士向记者透露,半年多来,一直在全国推广的上万元的蒙太奇V8数字电影播放机,由于国内数字电影市场尚未成熟,长期播放胶片电影的各地影院经营者难以接受。

  “时代今典每年的研发和管理费用要上千万元,只是依靠销售电影播放机,根本不可能赚钱,只能是死路一条。”张宝全声称,时代今典并不是一个设备公司,今后如果想扭亏为盈,只能依靠“收取电影播放版权费用”这样的内容运营平台,所以,目前在全国各地的销售人员已经被调回北京总部停止推销工作。今后时代今典的电影播放机将会坚持“免费赠送电影机铺设影院渠道”的方案,而不是之前管理层固执坚守的“销售设备”的思路。

  与此同时,时代华夏院线的新鲜数字电影片源又太少,根本不能与传统的胶片数字院线抗衡;同时,时代华夏院线的播放效果还有待提高,而且影院票价并没有像之前声称的“5~10元”那么低廉。这些,都使得时代今典的发展遭遇挫折。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市场,目前胶片电影院线仍是主流,所以,时代今典将在这些地区的数字电影院引进胶片播放设备,使得数字电影院能够同时播放两种电影。”张宝全感慨道,数字电影市场的成熟普及仍需时间,“两条腿走路”吸引的观众人数总会多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