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油发业绩 上半年净赚80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06年6月30日,中国石油实现净利润806.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9.4%。

  中国石油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国内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公司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继续稳步增长,并再度创出了上市以来同期最好的盈利水平。

  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的六个月内,中国石油共实现销售收入326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5.3%。实现经营利润1152.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8.2%。在生产方面,中国石油上半年油气总产量达到5.33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8%。其中生产原油4.19亿桶,同比增长1.8%;生产可销售天然气6847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30.8%。

  报告同时说,由于受国家对国内

成品油价格宏观调控的影响,成品油出厂价格尚未与国际市场
成品油价格
完全接轨,炼油与销售板块出现经营亏损138.89亿元人民币。但通过加强业务管理,该业务板块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