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隐形冠军:坚持专注 务必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2: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比起国外隐形冠军企业上百年的发展历史,我国这些企业成长的历史并不长,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些成功冠军企业,对它们又有什么建议呢。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说:“对于很多中小冠军企业而言,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创新的问题。”

  由于很多隐形冠军们从事的都并非技术门槛比较高的行业,因此被模仿的可能性相当大,面对这样的处境,尹明善认为,这就更需要企业练好内功,创新将成为企业今后的核心竞争力。此外,要采取相关多元化的战略,而不相关的多元化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是非常危险的。

  格力电器总经理董明珠说:“ 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有专注的问题,需要给企业一个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