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真假华伦天奴混战 160多个相关品牌只有3个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3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河网讯

  仿冒Valentino品牌的商店遍布各大城市

  “打折!全场1到3折!”两个售货员正大声招揽生意。店内人头攒动,不少人正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服装。货架上、花车里都堆满了男士的T恤衫、裤子、夹克。售货员游说顾客:“19元一件名牌衬衫,质量有保证,体面、很值!”

  这是记者近日在位于北京西客站附近一间约150平方米的“华伦天奴”名品打折店内看到的景象。现在,以“华伦天奴(Valentino)”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知名品牌为招牌的名品打折店已经遍布了大街小巷。

  [争名]

  众华伦天奴争当正宗

  目前,以品牌打折店形式出现的“华伦天奴”专卖店,已经遍布全国。

  近日,记者联系到“华伦天奴”品牌的总经办陈芸。她所在单位是国内华伦天奴品牌的总代理商——浙江巴贝集团。

  陈芸介绍:“市场上加前缀后缀的品牌,都不是正宗的意大利‘华伦天奴’。我们代理的品牌,在中国的注册中文有‘华伦天奴’,但是一般都不用中文名称,用的是原名,这样也能和一般的仿冒品区分开。”

  她强调说:“我们代理的品牌是

奢侈品,一般的仿冒品,对‘华伦天奴’构不成威胁。”

  对于陈芸的话,北京华伦天奴·古柏总代理金亮经理表示不能接受,他表示,古柏服饰虽然是在“华伦天奴”的后面加上了“古柏”字样的后缀,但他们也是合法经营,产品名称是以意大利的著名设计师的名字命名的。

  据华伦天奴·古柏皮鞋中国总代理的一负责人介绍:“华伦天奴·古柏是意大利华伦天奴的一个分支,除了生产皮鞋还经营服装、女士皮包等。”他还举例说明华伦天奴·古柏与意大利华伦天奴家族的关系,“他们好比兄弟,分散到各个地区,最后各自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记者从华伦天奴·古柏的网站上了解到,其创始人华伦天奴·古柏是意大利人,但在青少年时便移居法国巴黎。其姓名品牌——Valentino Coupeau(华伦天奴·古柏)是唯一以PARIS为识别的Valentino品牌,但与华伦天奴家族并无关系。

  [争利]

  傍名牌获高额回报

  自称“华伦天奴男装服饰云南总代理”的向琴荷的话更为直接,她肯定地说:“我从没见过意大利的正品。我代理的是华伦天奴·比奴深圳有限公司的服装,主要批发中档服饰,比如裤子和夹克等,一件夹克的价格一般在100到200元。”

  当问及做代理时是否考虑过代理的是不是正品时,她表示:“现在市场上牌子仿冒产品太多,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感觉样子、款式不错就可以了。”

  据悉,市场上华伦天奴代理商,很多都不是直接从华伦天奴家族获得的代理权,而是从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总经销商那里拿到的销售权。国内企业到境外将“华伦天奴”注册为企业厂名,再以委托加工、授权生产、特许经销等名义产销这些产品。

  国内服装品牌营销专家姚少文说:“华伦天奴从未真正进入中国,就是因为国内混乱的市场。”据他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华伦天奴刚到中国时就遇到了“投机”和“跟风”的境况,一些中国企业通过在原有名称上加前缀、后缀的方式到国外申请

商标使用权,再到国内销售。“行业内将这种行为叫做‘打擦边球’,是依靠名牌获得高额回报的手段。”

  [比拼]

  “华伦天奴”争相打折

  在北京一商场内,“华伦天奴”专卖店的店名用英文书写着Valentino,并没有中文标志,主要经营该品牌的男装和皮鞋。售货员介绍:“不同款式面料的白色男式T恤价位也不相同,最低1760元,最高有6000元的。”虽然这些服装标价都很高,但是最后都能以3到5折的折扣买到。“Valentino在中国目前只有三家店,北京仅此一家。”她说。但仅在北京复兴门内大街的百盛购物中心内,记者看到有Valentino字样的专卖店有两家,分别是华伦天奴·古柏和卓凡尼·华伦天奴。

  在华伦天奴·古柏专卖店内记者看到,男式T恤从680元到2280元价格不等,产地则标有上海、澳门和意大利,但是她并未在货品中为记者找到一件原产于意大利的服装。距离这家华伦天奴·古柏不足百米的卓凡尼·华伦天奴专卖店内,男式T恤从590元到1980元价格不等,全场7折,售货员表示,店内的服装中也有来自意大利的。(华商)

  [相关链接]

  160多个孪生兄弟

  记者通过网络随意点击“华伦天奴”的字样,发现与该品牌有关的牌子有160多个:文森卓·华伦天奴、华伦天奴·古柏、华伦天奴·乔登、华伦天奴·格拉瓦尼、华伦天奴·吉尼雅、华伦天奴·古奇、华伦天奴·夏奈等。

  据悉,被国际公认的“华伦天奴”家族品牌只有三个:一是华伦天奴家族第三代继承人维琴佐·华伦天奴在皮鞋以及皮具类产品上拥有华伦天奴(Valentino)商标专用权;二是“维琴佐”之弟卓凡尼·华伦天奴以自己姓名命名的“Giovani Valentino”品牌,既可以生产鞋类皮革制品,也可以生产服装,但是必须用商标全称,于1997年试水中国市场,但于2003年已退出中国市场;三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华伦天奴·格拉瓦尼在服装类产品上拥有的华伦天奴(Valentino)商标专用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