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空置房减至955.5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03 京华时报

  比上年末减少418.5万平方米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北京商品房持续价涨量减。昨天,市统计局公布,7月末,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955.5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41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空置面积511.9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287.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减缓,销售面积持续上涨,导致空置房减少以及房价上涨。

  截至7月,全市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大幅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2.2倍,其中住宅915.4万平方米,增长3.7%,但同期,房屋的施工面积一路降低。商品房竣工面积也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1.9%,且降幅比上半年扩大4.9个百分点。

  与中低收入居民密切相关的

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大幅度下滑,截至7月,全市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597.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0.4%,其中住宅485.1万平方米,下降16.5%。竣工面积121.7万平方米,下降30.3%,其中住宅96.1万平方米,下降48.4%。

  全部

商品房空置面积多半以上位于四环外,四环路外的空置商品房面积544.7万平方米,占全部空置面积的57%,且空置时间在三年以上的面积110.7万平方米,占全部空置面积的1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