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空乘统一着新式制服亮相蓝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7:1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梁永军、杨群峰通讯员彭珺报道:8月28日起,从热带风光旖旎的三亚到北国风光迷人的哈尔滨,从民族风情浓郁的乌鲁木齐到世界大都会上海,从国内大中城市到南航通航的世界各地,南航近6000名空姐将统一换穿名师设计的新式制服,在万米蓝天向国内外旅客展示南航空姐新形象,展现南航作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航空公司的新风采。

  8月2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场特别的时装秀上,十余架摄像机、数十部照相机对准了T型台上身着新式制服的30名青春亮丽的南航空姐,以“碧水红棉,彩云蓝天”为主题的南航空姐新装正式向世人亮相。

  “新装不仅是南航的,也是中国的,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此次亮相的空乘新装是南航第四套空乘制服,以天蓝色和玫瑰粉色为主色调,在整体设计上清爽简洁、修身适体。天蓝色象征蓝天和梦想,玫瑰粉红色代表着南航人如火的热情和不懈的追求。

  正如南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所说:“这套空乘新装不仅富有传统特色,同时也饱含现代内涵,它不仅是南航的,也是中国的,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在设计上,南航第四套空乘新装充分体现了“东方文化、国际接轨、南航特色”的品牌战略,理念方面注重结合公司服务品牌;款式上时尚大方;颜色上与南航VI形象巧妙结合;质地要求透气、吸汗、抗皱;配套方面突出整体设计;细节方面更便于客舱内工作。这款新制服,从南航的东方文化背景出发,借鉴国际服饰文化,在吸取东方美学精华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西方元素,使之既保持了浓厚的民族性,又具备了强烈的时代感。

  新制服从头到脚都注重了品牌的提升

  2005年1月底,南航向社会发布了南航空乘服装设计招标书,来自法国、日本、澳洲、香港地区和国内的18家服装设计单位报名参加设计竞标。南航从37个方案中选出了前10名的服装图纸设计方案。经过投票评选和专家评审,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史提浦·苏设计的三套服装最终脱颖而出,入围前三名。经过反复讨论对比,南航最后确定了两套为南航空乘制服的款式、颜色(乘务长为蓝色,乘务员为红色)。

  为突出南航新制服的东方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设计构思,设计师从中国传统颜色中吸取灵感,南航的新制服包括夏装、春秋装、冬季大衣和围裙多个款式,品种包括西装、衬衣、马甲、裤子、大衣、风衣等。V字领和门襟采用流畅的曲线设计,引用了中国传统的服饰风格,并用浅金色线条勾勒领边和袖口等处,非常有效地结合了南航VI形象。简洁的西服裙运用红、兰条纹面料,既活泼别致又有层次感。整体效果显得亲切、干净、干练、高雅,并有国际化的时尚感。箱包、单皮鞋和冬靴以及袜子、帽子、丝巾、围巾都是国内外名牌,可以说新制服从头到脚都注重了品牌的提升。

  以新形象、新内涵走向世界

  作为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正致力于向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重大战略转型,并且已经与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签订了加入联盟标准运行协议。谈起这次空乘换装的意义,谭万庚说:“南航这次换装,不仅展示了我们提高服务品质、提升企业形象的新追求,同时,也展示了我们适应时代发展要求,锐意创新、变革图强的决心和勇气。”他表示,南航将以此次换装为契机,禀承公司使命,创新服务内涵,用南航人的真诚和爱心在全世界树立起中国南方航空的崭新形象。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向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南航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地空服务全面升级,与国际对接步伐正在加快,南航将瞄准发达国家一流航空公司的标准,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旅客的满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