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宁波电网工程建设获得实质性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一面是因为电网“卡脖子”有电送不出急盼电网补强,一面是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屡屡受阻。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发生在宁波的这一现象有望得以改观。8月18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电网工程等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研究落实有关措施。

  由于电网工程建设遭遇“肠梗阻”,今年入夏以来宁波由电源性缺电转为电网结构
性缺电,该市鄞州、慈溪等地被迫拉闸限电,最严重的时候,鄞州一些区域甚至不得不采取“停三开四”的有序用电措施。220千伏江东变工程就是受阻的一个典型,自2004年11月开工建设始,就遭遇了多处线路施工受阻。本体工程已于去年底完工,整个工程至今未能投运,对今夏鄞州、江东等地的用电造成了直接影响。

  8月18日上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等专程到江东变电站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建设情况。毛光烈向电网建设者表示了亲切慰问,并希望大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造福于百姓。

  下午的座谈会由副市长王勇主持,各县(市)区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长毛光烈强调,电网重点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项目,事关宁波长远发展,必须形成万众一心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周密部署,强化重点工程前期工作。改变观念,形成“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系统做好项目的报批、用地、征迁、建设等各环节。要落实责任,共同配合,突破征地拆迁难关。

  会上下发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特急文件,决定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为组长的宁波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并对500千伏甬东变、220千伏江东变、220千伏宁海香山输变电线路、220千伏宁海变送出线路工程等一批急需协调解决的工程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鄞州区、北仑区、宁海县、余姚市、江北区等地方政府限期完成政策处理。8月21始,慈溪市、宁海县等政府陆续来到宁波电业局,就电网建设的难点问题与该局进行了协商。 (赵 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