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远太平洋引A.P.穆勒-马士基参与开发南沙港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传闻已久的中远太平洋南沙港二期项目拟引入的策略性合作伙伴终于揭开谜底。昨天,A.P.穆勒-马士基(AP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苏恩深与中远太平洋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孙家康在广州签订了一份合作经营协议。据透露,双方将联手广州港集团参与南沙港区二期工程6个集装箱深水泊位的建设经营。

  今年4月16日,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资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组建和经营广州南沙港二期集装箱码头。根据规划,广州南沙港二期集装箱码头工程将建成6个共2100米集装箱专用深水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投资额约为40亿元人民币。

  有中远太平洋高层之前透露,集团持有的南沙港二期项目56%股权计划引入战略性投资者,出售当中最多13%的股份。同期,马士基航运欧洲新航线“AE3”在广州南沙港区首航,该公司投入5艘载箱量为5000标准箱的全集装箱船舶。此次中远太平洋联手国际航运超级巨头APM,孙家康认为,将改写集装箱码头在广东的布局。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透露,目前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进展顺利,5、6号泊位计划今年年底率先建成投产,2007年底前6个泊位全部建成投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