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物美调高收购美廉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北京物美(8277.HK)收购美廉美68%股份的计划再次遇到挫折。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代价将由之前的2.535亿元调高至2.795亿元。

  今年2月1日,北京物美宣布将以2.535亿元向独立人士朱幼农及曹建民等收购美廉美68%的股份,另向美廉美增资1.2亿元以增购其7%权益。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北京物美将拥有美廉美75%股份。据北京物美方面透露,在会计师编制美廉美的财务报告时,获悉大约有4349万元滚存利润并未准确呈列,可能已被列为负值。主要涉及美廉美免租期分摊租金及折旧计提的会计处理,以及商品存货系统技术操作调整等问题。

  由于卖方不大可能获得未经审核的滚存利润,导致各方协定代价时所采纳的基准出现变动。据悉,在各方同意下,北京物美与卖方于8月18日签订收购美廉美68%股份的补充协议,调高收购价至2.795亿元。根据原有条款,此次收购计划应于7月31日前完成,但现在日期将延至9月1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